giovedì 17 maggio 2007

Real China .....in Words (About what?)

(This is a real sharing experience about REAL CHINA. I Share it with you....)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茶文化是各国热衷“进口”的文化传播中一段辉煌的历史。茶文化和酒文化不同,酒性如火、热情奔放, 狂野醉人;茶性如水,清雅、内敛,更贴近东方人的性格。


对于中国人来说,不论老幼、健康人或病人、在陆地或海洋,茶对于中国人都是极好的饮料。所谓“茶时”,是早上醒来首先饮一杯,早餐时饮一杯,11点时一边工作一边饮茶或交谈,午餐时当然要饮一杯,1—4点钟即使工作没有做完也要停下来饮一杯,并借此机会检查一天的工作,谈谈明天的工作准备,最后临睡前还要喝一杯。这样一天饮茶六、七次,成了“日常茶饭” 。


这里我要介绍茶的一些天然的功效。


1. 白菊花可以排毒去辐射,排除淤积于体内的毒素, 对体内积存的暑气、有害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


2. 绿茶性味苦寒,能清热、消暑、解毒、增强肠胃功能,促进消化。


3. 红茶有助于抵抗心脏疾病和卵巢癌的侵袭。英国科学家在经过了14年的研究后发现的好消息每天坚持喝红茶,能够让你得心脏病的概率下降11%。根据发表在《美国内科杂志》上的一份来自瑞典的研究,每天只要喝上一杯茶,就能使得患卵巢癌的风险下降24%;喝两杯,风险就能降低46%。


4. 乌龙茶的醒酒效果非常好,它能够减少酒精和胆固醇在体内沉积。此外,乌龙茶还有溶解脂肪的功效。有数据显示,饮用300毫升乌龙茶相当于连续跳绳7分钟,坚持饮用一年可减重2公斤以上。

而今,中国茶结合西方茶文化的优点,沏茶时加奶和糖; 沏茶时加入其他混合花瓣茶以成为一种时尚, 也是中西方茶文化碰撞后产生的绚烂火花。


信息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日趋加快,但是年轻爱茶一族始终保留以饮茶为享受人生和减少压力的一种方式,于是一种“速溶茶”便应运而生。这种茶的特点是,饮茶时既没有茶渣又保持了茶味, 饮用时只要加入开水即可,十分方便。夏季饮用就加上冰块、柠檬和少量蜂蜜,即成冰茶,清凉可口。


泡茶、喝茶是一种生活的享受, 希望大家在品尝好茶的同时一起分享人生的欢乐。
What you feel now?? You are ready for CHINA??